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莒南县石莲子镇: “小蘑菇”托起富民“大产业”

时间:2022-03-22 17:06:5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民以食为天,食以菌为鲜。走进石莲子镇莲香菌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金灿灿的小菌菇一层层、一簇簇,个个高昂着脑袋,铆足了劲生长。

  这些金灿灿的小蘑菇学名榆黄菇,俗称“黄金菇”。“黄金菇分为春秋两季出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很受市场喜欢。在去年秋季种植的基础上,我们不断投入技术,强加管护,出菇率得到了大大提高,50万棒菌包预计三月底全部出菇,可带动就业40多户。”合作社负责人陈学庆笑着说。

  在二期生产车间内,一簇簇盛开的黄金菇正在等待进入冷库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菇农们各司其职,忙着采收、分选、装箱、搬运,现场一片火热。“一个月可以休息四天,工资在4000元左右,离家近能照顾老小,我特别满意。”今年56岁脱贫享受政策户尤经营告诉笔者,自己家就住在石莲子,骑着电动车10分钟就能赶到合作社车间,十分方便。贫困户可通过务工、协助管理等方式参与合作社经营管理,与合作社共享发展成果,极大地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石莲子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由镇政府统筹,通过引进企业和技术,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石莲子镇莲香菌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内容为1200平方米蘑菇种植车间,该项目实行“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经营模式,对所有入社的社员提供出菇菌棒,镇农安办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后期对产品进行统一回收,冷藏、分捡、加工、包装、销售,实现了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该项目吸引了诸城、莒县、沂南、临沭等周边县市的很多食用菌种植户前来购买菌种、出菇菌棒、加入莲香菌业合作社。目前,莲香菌业与河东和美超市及青岛、连云港等地各大超市实行订单合同供应,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极大地增加了村民收入。 (韩蕾)

 
 
上一篇:兰陵镇阳春三月春耕忙
下一篇:曲阜市尼山镇西白村 蔬菜大棚长势好 乡村振兴正当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只属于你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档5.1 李汶翰徐若晗演绎生活流爱情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铺就增收路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