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峄城区底阁镇打造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

时间:2023-08-11 11:39:2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老有所养”和“病有所医”是我国民众自古以来对大同社会的美好构想。为切实解决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长期照护困难,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服务,底阁镇积极探索,构建起以机构养老为支撑、以社区服务为依托、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三大工作模式,实现康养对象的精确监测、贴心服务和高效救治。

  “医康护养一体”做强机构医养。底阁镇投资70余万元对原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峄城区东部医养康复中心,由镇卫生院进行托管运营,在“两院一体”基础上,创新推出“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一体化服务,破解了普通敬老院照护模式单一、特殊护理缺失、医疗保健滞后等难题,探索出一条适合集中照护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的新路子。

  “共建共享”做强社区医养。底阁镇圈里村将日间照料中心、爱心食堂、老年人文体中心等资源进行整合,一体化推进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项目。望夫台村立足社区单元,发挥基层优势,不断加强老年人精细化服务,创新推出“网格+为老”工作,构建了“15分钟养老服务圈”,以网格“微力量”助力共治共享,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科技智慧”做强居家医养。底阁镇前岳城村根据村内老人的实际需求,为全村独居老人免费发放智能手环,以智能手环为载体将居家服务、健康监测、应急救援等智能服务延伸到老人家里,建立“随时随地、一键呼叫、就近调度、全面满足”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全村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理解、关爱、扶助特困老人,加快发展养老事业,为老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社会各界所盼,是特困供养老人所需。底阁镇人民政府将继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康复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全区养老事业登上新台阶,跨上新水平。

 
 
上一篇:沂水县高庄镇:科技“智慧+” 守护“高庄蓝”
下一篇: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全力服务夏粮收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节暨罗庄区第七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周末健康生活”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
数智科技驱动临沂商贸物流转型升级 山东省首届商贸物流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数智科技驱动临沂商贸
凸显平台经济协同开放能力 汇通达助三联家电重回济南
凸显平台经济协同开放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