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归昌乡葛巷村培育草莓苗致富路更宽

时间:2023-08-22 15:28:2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秋高气爽,稻花飘香。眼下正是采挖草莓苗的最佳时机,走进郯城县归昌乡葛巷村草莓育苗基地里,绿油油的草莓苗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夺目,二十余名村民正在抢抓时机挖苗、捆扎、装车,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归昌乡葛巷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引进外地承包商,搞好土地流转,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因地制宜,依托丰富的水源优势,以“党支部+承包商+农户”的模式发展了优质草莓育苗产业,成立了归昌乡首个草莓育苗基地。产业发展以来,基地通过土地合理流转、吸纳村民务工等形式,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目前该村已发展草莓育苗产业近20亩,可提供优质品种妙香草莓种苗80余万株。同时,该基地常年雇佣10多名家庭妇女到这里除草、护苗,每天收入60元左右。

  小小草莓苗,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下一步,归昌乡将以草莓苗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壮大草莓产业,鼓励群众发展草莓苗育种和草莓种植,引导村民扩大种植规模,拓展销售渠道,争取把草莓产业打造成归昌乡新的名片。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发展采摘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将草莓采摘与观光旅游结合起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农旅产业协同发展。 (李静良)

 
 
上一篇: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打造便民高效服务新平台
下一篇:山东淄川东东峪村:泉水叮咚景色怡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鹭舞田间美如画
鹭舞田间美如画
山东淄川东东峪村:泉水叮咚景色怡人
山东淄川东东峪村:泉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节暨罗庄区第七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周末健康生活”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