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高庄镇:拓展主题服务场景化 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

时间:2023-09-12 10:38:1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沂水县高庄镇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办改革,推动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为目标,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落地,以“无实体证照大厅”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应用智慧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让企业群众享受到超预期的便利化服务。

  梳理事项清单,实现主题管理“智能办”。根据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一件事”主题场景集成式服务,梳理公示“开便利店”“开美容美发店”等20余项主题事项,制作服务指南二维码,扫描即可实现智能导办、精准服务。设立综合服务窗口7个,受理人员和帮代办人员18名,升级建设“网上办事区”,20余项主题服务可在“网上办事区”实现全程帮办代办。

  数据互推共享,聚焦赋能场景“免证办”。高庄镇便民服务中心以推动“无证明城市”建设为契机,打造“无实体证照大厅”,用好“临沂市无证明城市系统”,着力破除部门数据壁垒,深化“一件事”与“免证办”服务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出件”工作模式,形成“一站式”申请、审批、办结、评价闭环服务流程,实现数据跨系统传输、随调随用。截至目前,主题场景服务与“免证办”联合办理370余件。

  聚合平台发力,优化集约服务“一键办”。依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主题集成服务专区、便民中心大厅“网上办事区”,借助“沂蒙政务云客服”智能导服、政务“村村播”等智慧平台,联合帮办代办服务队,采取“定点代办+流动代办”模式,全力助推集成服务一网通办。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政务直播4场、提供云咨询服务1.2万余人次,网办专区受理办结110余件。

  下一步,高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深耕细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特色化、人性化、亲情化服务,及时总结改革过程中难点、堵点,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通讯员 姚铭霞 田康宁)

 
 
上一篇:沂水县高庄镇:拓展主题服务场景化 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
下一篇:莒南县朱芦镇实施“百千工程” 扮靓乡村“容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
郯城:红马甲为丰收季添色彩
郯城:红马甲为丰收季
“荷”你邂逅,德州长河公园荷花悄然绽放
“荷”你邂逅,德州长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千亩葡萄基地举办“葡萄节”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