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南县辛集镇:四举措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

时间:2023-09-14 16:19: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沂南县辛集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把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融入日常,积极探索“安全监管+安全服务”新模式,开辟安全管理能力稳定提升新路径。

  推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践行人人都是安全员。今年以来,沂南县辛集镇重点推行企业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力图解决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员工违反公司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的情况。通过安全生产有奖举报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止到目前,全镇45家企业已全面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已累计举报隐患3700余条,落实隐患排查奖励50余万元。

  推行安全股份制管理,提高员工责任感和主动性。在有奖举报制度推行过程中,发现存在有奖举报制度只奖不罚、相互串通举报问题,为此沂南县辛集镇积极推广安全生产股份制管理保障有奖举报制度实施。企业设立安全生产股份制管理股金账户,员工入股,公司根据员工股金数等额配套股金。员工在生产活动中,如果没有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就可确保自身所持股份不会减少;通过监督举报他人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安全生产隐患等方式,可以增加个人奖励积分,获取安全生产分红,达到以经济手段激励员工参与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关键,其能力决定着企业安全环境的营造。今年以来,沂南县辛集镇举办23次专项培训会议,从安全意识提升到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全过程实施,涵盖企业全员主体责任清单、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管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6S管理等多个专项,参会人次600余次,紧紧抓住“关键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坚持全程安全生产监管,融入服务再提升。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逐步趋于稳定后,沂南县辛集镇聘请安全行业专家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体检”诊断,从专业层面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同时,在隐患排查期间“送技术、送标准、送措施、送政策、送服务”,与企业同携手分析隐患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完成隐患清零闭环,有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上一篇:沂水县诸葛镇:政务服务“硬件”、“软件”再升级
下一篇:沂水县高庄镇:拓展主题服务场景化 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
郯城县归昌乡加强农技指导确保水稻丰收
郯城县归昌乡加强农技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练飒爽英姿展少年风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