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设计之都、陶瓷之都、酒类包装之都加速集结,一站式高效选包材就来中酒展!7月6日青岛见!

时间:2023-06-13 11:48:0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从创新到复古、从华丽到极简、从仅关注颜值到重视低碳……历经数十年高速发展,中国酒类包装正在迎来新一轮变革。但无论怎样变迁,于中国酒业而言,包装设计的重要程度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2023(第七届)中酒展上,包材子展规模翻倍、再度扩容。7月6日-8日,不仅将有来自“设计之都”深圳、“陶瓷之都”景德镇、“酒类包装之都”郓城的企业“组团”参展,更新增了诸多细分品类,如激光设备、电瓷、工艺品等。这一方面折射出中酒展包材子展逐年扩大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暗藏着酒类包装新的趋势。

  与包材供应链名企深度洽谈,精准对接,高效选包材,就来2023(第七届)中酒展!7月6-8日,青岛见!

  从“坛坛罐罐”到渐成产业

  酒类包装革新进行时

  从中国古代到上世纪中期,在以散酒为主的交易形式下,坛坛罐罐历来是白酒主要的储存工具。直到上世纪中,苏联专家援华制酒,作为舶来品的玻璃酒瓶才开始被广泛使用。

  随后,中国酒类包装又经历了计划经济时代“酒瓶+牛皮纸、报纸”的简单包装,到市场经济早期的纸壳包装。

  随着市场化的推进,凸显品牌文化内涵成为白酒包装的核心功能。对于外包装的探索,成为这一时期中国白酒的主旋律。但过犹不及,这一探索逐渐偏离方向,演变成一场华而不实的“行为艺术”。

  如今,在消费者对品质认知不断提升的背景下,酒类包装也正在迎来一场新的变革。

  一方面,酒类包装从零散企业渐成一个拥有庞大规模的产业。在山东省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更是着力打造“酒类包装之都”。无独有偶,在山东烟台,包括包材在内的葡萄酒配套企业达250余家,年产值超两百亿,远超葡萄酒产业本身。去年,包装企业柏星龙登陆北交所,酒类包装占据其营收的半壁江山,早在2015年8月其挂牌新三板时,酒类包装的业务收入就占其营收的65.01%,被誉为“酒类包装第一股”。

  另一方面,酒类包装在规模效应下也呈现出愈发多元化的需求,如复古、极简、个性、环保、年轻化等等。譬如,在复古包装上,近年来名酒复刻的怀旧风兴起;在环保上,各种低碳材质纷纷应用于酒类包装;在极简趋势下,光瓶酒正迎来新一波浪潮。

  不难看出,在这些变革之下,酒类包装作为一个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规模翻倍

  中酒展包材子展影响力再提升

  如今,酒类包装的产业链从设计到材质到防伪,已然形成一条闭合的产业链。对于有着包装设计需求的产品而言,一站式解决包装设计难题是节省成本、提升效率的关键。在此背景下,中酒展包材展历来是不二选择。

  从2021(第五届)中酒展“首届中国酒业高端包材展”正式亮相,到2022(第六届)中酒展第二届包装设计与供应链子展全面升级,包材子展已经成为中酒展的一大IP,吸引了虎彩印艺、段高峰设计、艺森源等一众头部企业以及众多包材类产业之都的组团参展。

  在即将到来的2023(第七届)中酒展上,2023(第三届)中国酒类加工机械与包装设计展也将如期亮相。届时,国瓷永丰源、硕果创意设计、瑞丰源、段高峰设计、圣雅图包装、永信包装、展铂、凌云创意、丰格创意、尚艺坊、天鉴科技、中润陶瓷、匠艺包装、博采包装、左和右包装、德兴陶瓷、诚达包装、艾斯芸防伪、启创包装、久和皮具、玖怡陶瓷、醇美包装、浙江义隆包装、东旭激光设备、崇光纳米生物科技、康祥包装、景德镇手都陶瓷、吉印客包装、三一五防伪、青润陶瓷、高强电瓷、全优陶瓷、大智印务、鑫盛包装、逸洋酒类包装、明超酒盒厂、鑫鑫制盖、德泓包装、鑑正防僞、透云科技、晟屏陶瓷、驼峰陶瓷、郓城斌鑫包装、秋萍华瑶包装等包装设计供应链企业将集中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包装设计参展企业在规模上同比翻倍。同时,细分来看,也有颇多亮点。

  从产业来看,“设计之都”深圳、“陶瓷之都”景德镇、“酒类包装之都”郓城的企业纷纷“组团”参展。其中,国瓷永丰源、段高峰设计、硕果创意设计、凌云创意、丰格创意、圣雅图包装、左和右包装等均来自深圳,来自郓城的企业则包括诚达包装、启创包装、鑫盛包装、祥康包装等,来自景德镇的企业包括中润陶瓷、景德镇手都陶瓷、青润陶瓷、全优陶瓷、玖怡陶瓷等等。此外,还有来自上海、浙江义乌、江西、山东聊城等来自全国的包材企业。

  从品类来看,在以往包材与供应链子展所覆盖的酒瓶、瓶盖、创意设计、酒标、酿酒设备等品类之外,今年的包材展还新增了防伪、电瓷、激光设备、工艺品等多个品类,如来自山东聊城的东旭激光设备、来自广州的三一五防伪等等。

  可见,历经三届,中酒展包材子展这一IP实力已得到行业认可,影响力逐步提升,一站式解决酒类包装从创意到生产的平台已经形成。

  7月6日—7月8日,2023酒业创新趋势大会及同期活动将同步召开,8大主题论坛,全面聚焦酱酒、大清香、营销与数字化创新、零售连锁、包装设计、智能酿造与科技创新、投融资等领域;550+行业领军人物齐聚,讲透酒业发展现状与创新趋势,听论坛、看趋势,就来2023(第七届)中酒展!

 
 
上一篇:万宇、段高峰、⾼少康、石阳齐聚 2023 酒业创新趋势大会·包装设计论坛!7月6—8日,青岛见
下一篇:茅五洋汾泸剑习郎领衔,800+展商齐聚中酒展,7月6—8日青岛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夕阳放凉插秧忙
夕阳放凉插秧忙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在阳光下成长”六一文艺汇演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