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茶业樱桃红又红” 第十四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1-05-31 09:19:1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5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在莱芜区茶业口镇吉山文化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标志着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

  此次樱桃文化旅游节由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樱桃协会主办,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人民政府、济南市莱芜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促进樱桃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茶业樱桃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竞争力。

  茶业口镇山水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平均海拔400米,优质的山泉水、适宜的自然条件,格外适宜樱桃生长。全镇已有300多年的樱桃种植历史,优质樱桃种植面积12000余亩,拥有中华小樱桃、野生山樱桃、意大利早红、红灯、美早等10多个樱桃品种。近年来,茶业口镇依托这一特色产业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樱桃文化旅游节。以此为依托,茶业口镇着力打造樱桃产业与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经济,走出了一条以樱桃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红红的樱桃,让茶业口镇赢得了“樱桃之乡”的美誉;汪洋台遗址、卧云铺等红色文化、生态旅游景点,让红红的革命血脉和奋斗热血在茶业口镇这方水土上传承、奔涌;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让茶业口镇一方百姓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今年,樱桃文化旅游节来到第十四个年头,节会主题定为“茶业樱桃红又红”。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化旅游节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期间,将组织开幕式、“俺莱芜游”百公里接力健步走和百家媒体红色行等系列活动。活动同时通过新莱芜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跟踪报道,同时,还将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澎湃新闻、爱济南客户端等媒体矩阵进行全网发布。同时,此次文化旅游节上,“茶业红”樱桃品牌、logo、吉祥物形象正式面向社会发布,对获评首届樱桃大王的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此助力茶业口镇进一步擦亮地域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茶业口镇将充分依托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这一平台,以樱桃为媒、以节会友,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富民增收,为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生态莱芜

 
 
上一篇:第三届兰陵(苍山)大蒜节再奏“丰收曲”
下一篇:第五届诸葛亮民俗庙会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