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整合+创新 泰山天颐湖开辟景区发展新道路

时间:2022-05-27 12:43:0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第六届泰山天颐湖郁金香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在全市范围内开启“泰安人游泰安”序幕,也让景区开始“破局”疫情下的底谷情形。

  凭借着精彩纷呈的营销活动、优质的服务质量、完善的接待设施以及高效的管理运营模式,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泰山天颐湖景区成为了疫情下山东的“爆款”景区。

用活动聚集人气

  4月的天颐湖,郁金香姹紫嫣红,绚丽多姿,各条花径争相怒放,牡丹园的牡丹也在绽放如攒。“疫情下,无法出远门,带着大人孩子在这个季节来天颐湖赏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泰安市民小刘说,恰逢泰安市政府倡导“泰安人游泰安”活动,景区既办活动又有门票优惠,“想都没想,就带着全家来到景区赏花了”。

  通过主题活动聚集人气,已经成为景区吸引游客最见效的方式。作为当地的“爆款”景区,“天颐湖一直很重视活动营销,虽然处于疫情之下,但景区基本每月都有活动,旅游旺季时甚至每周都有活动,线下无法进行的,就在线上搞,要始终保持景区的热度。”山东泰山天颐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庆说,“景区微信公众号每天都有大量内容更新,活动一出就受到游客的追捧,给景区带来了很高的人气。”

  “在往年花灯会、相亲会、摄影大赛、郁金香节、国际啤酒节、菊花展等传统活动基础上,今年景区迎合市场需求,打造了几个重磅产品和活动出来。”张庆庆介绍说,“比如景区露营,露营作为游客远离喧嚣都市、亲近大自然的一种直接休闲方式,成为我们景区今年五一的一个'爆款',受到了年轻家庭的追捧。”

  各类活动给景区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五一景区的客流虽然赶不上疫情前,但单日也到达了最高限流。成为了疫情下山东的“爆款”景区。”张庆庆表示。

做活“五大文章”

  源源不断的创意能让景区时刻保持较高的吸引力。“要想点子新,就得时刻关注热点和市场需求。”张庆庆说。

  清新的大草坪,阳光下的帐篷、精美的糕点食材、夜色中的把酒言欢……,已是时下年轻家庭向往的‘小资’生活,更是成为天颐湖激发景区活力的着力点。张庆庆介绍,下一步景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做活“文化”、“水”、“花”、“鱼”、“情”的文章,紧跟市场热点,满足市场需求,让景区看点更多。

  张庆庆表示,“做活‘文化’的文章,主要是项目建设。比如深度挖掘胜利渠文化,研发胜利渠各类产品,将胜利渠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做活‘水’的文章,充分用活天颐湖的水域。比如增加湖上游览项目,延长泰山花海水道,打造出清明上河图那样的景色,借助五彩斑斓的琉璃灯光和碧波浩渺的湖水,相映成趣。在做活“花”的文章方面,由于泰山花海是天颐湖主景区,“核心就要做好花的文章,下一步在观赏基础上,还要推出各类鲜花宴、鲜花饼、手工种植等衍生产品,活动上也要每个月、每个季度都有一种花主导的花节推出。天颐湖水域生态循环系统优良,适宜各种鱼类生长,种类多、数量大,在做活“鱼”的文章方面将利用休闲渔业公园,打造高标准钓位和渔文化展览区,让游客看鱼、赏鱼、钓鱼、吃鱼,了解、学习、体验于一身,增强景区新鲜感。做活‘情’的文章,就是要把泰山花海打造成爱情文化主题圣地,同时深度探索“创意+浪漫”,园区内爱情石刻、爱情地标随处可见,象征幸福的“泰山之眼”摩天轮、象征深情的天鹅鸳鸯等更将为爱情添色。

  据张庆庆介绍,景区除了做好这五大文章,还将继续丰富景区项目,重新打造景区的动物岛,美化动物笼舍,增加动物表演。开发景区夜游项目,打造特色夜间文化旅游聚集区,活跃夜间经济。充分完善景区的各类产业形态,逐渐融入体育产业、康养产业。

“共建共享”的休闲理念

  “我们孜孜以求的,是用泰山天颐湖讲好泰山故事积极进行区域联动,身体力行践行全域旅游理念,努力扩大泰山旅游的内涵和外延。”张庆庆表示,天颐湖是在泰山南部建成了一个“发动机”,联动周边的各种旅游资源,进而将这些资源串联成旅游线路和产品。

  近几年,泰山天颐湖始终秉承“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所有的经营活动都围绕着“游客需求”来进行,从公共区域的免费开放到业态布局的人性化考虑再到各种业态项目的“参与性”和“自主性”,都密切契合着“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

 

  泰山天颐湖具有多种旅游业态,泰山花海、老爷车博览馆、梦想小镇、天颐飞行体验馆,而具体到具有特色的项目,则有“摩天轮”、“免费沙滩”、“无边际泳池”、“小火车”、“水上快艇”、“熊猫馆”、“锦鲤池”、“牡丹园”、等多种项目,满足了从孩子到老年人全年龄段的旅游休闲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的“智慧化景区”和“自主化景区”建设。智慧化景区包括智慧讲解、智能导览,网络覆盖等等。“自主化景区”方面,则是加强提升游客感受,打造“创意行程”、“创意游戏”、“自主DIY”等特色项目,满足游客旅游休闲的不同需求。“天颐湖的明天肯定会更美好。”张庆庆说。(刘玉溪)

 
 
上一篇:西霞口野生刺参采捕节开启
下一篇:济南柳埠大樱桃采摘节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