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将盛启巴黎,在世界舞台绽放传世风采

时间:2023-07-07 10:36:1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千里稻花,五更竹叶,三江滔滔东流去;卢浮倩影,酒香氤氲,塞纳河畔恰逢君。7月10日,主题为“香遇世界 和美共生”的2023年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活动首站将在法国巴黎盛大启幕,在即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以匠心献礼,香蕴中西,架起中法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桥梁与纽带。

  据悉,此次活动将由“五粮液中法和美限定礼盒概念发布活动暨和美全球行启动仪式”“和美之夜品鉴晚宴”两大核心环节组成。中国传统乐器表演、礼盒概念阐述、大师领鉴等精彩纷呈,展现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融之风采,将为四海来宾呈现一场五粮美酒与传统艺术“韵味交融”的沉浸式体验盛宴。

  “和美全球行”是五粮液继打造《上新了·故宫》《有礼了!中国》《中华文脉·经典围读会》及“和美文化节”等文化IP后的又一重磅之笔,更将是五粮液“和美”理念盛放全球,与全世界人民“和美与共”的重要见证。

  细数华夏文明发展史,长江作为中国的“第一大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国古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孕育了长江文明灿烂多元的文化生态圈,万里长江第一城、“酒都”宜宾正是其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4000余年酿酒史、2000余年建城史,赋予了宜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之宜宾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酝就了佳酿无数,世界名酒五粮液堪当其中翘楚。一代代酿酒匠人独运匠心,使其卓尔不群的品质在唐宋时期,就受到诗圣杜甫、大文学家黄庭坚作诗赞誉,《宴戎州杨使君东楼》《安乐泉颂》等脍炙名篇,赞美了五粮液前身“重碧酒”“姚子雪曲”的醇美口感与不凡品质。

  纵观西欧风貌,塞纳河同是作为法国的“母亲河”之一,孕育了世界五大国际大都市之一“浪漫之都”巴黎,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等世界文化遗产鳞次栉比,香榭丽舍大道尽览时尚与繁华。作为“艺术之都”,巴黎更是诞生了印象派大师莫奈等不朽名人,其代表作《日出·印象》《睡莲》等闻名世界,影响着中西文化艺术的交融发展。而法国波尔多、勃艮第等产区出产的优质葡萄酒又使其在世界名酒行列享有一席之地。

  同样的多姿多彩,同样的深厚文脉,促成了中法优秀文化的碰撞与激荡,是时代发展必然,更是世界人民对“和美”的永恒向往和不懈追求。

  此次,五粮液“和美全球行”首站落地法国,将谱写中法友谊新篇章。五粮液与埃菲尔铁塔,作为中法文化“和而不同”的标志载体,使宜宾与巴黎两座城市更加紧密地相连、共鸣,以酒为媒,描绘中西文明繁荣交织的瑰丽画卷。事实上,在此之前,五粮液就早已携手全球美食顶尖指南法国《米其林指南》,邂逅羊城、蓉城、京城以及沪上,打造了一场场“美酒+美食”的舌尖盛宴,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中国白酒时尚化、多元化表达,推动中法饮食、文化共享共融。

  五粮液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穿越千载时光,传承逾千年智慧结晶,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和美”价值观,精益求精、追求极致,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是中国白酒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守护者、传承者与弘扬者,向世界分享中国白酒的智慧与精彩。

  1915年,第一代五粮液酒自宜宾顺长江东流而下,经上海远渡重洋,带着川蜀的富饶,蕴藉民族精神,亮相旧金山“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自那时起,属于五粮液的“出海”之路就已开启。

  近年来,五粮液持续亮相世博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高端平台,屡屡“香”誉世界,述说东方文明里的传世经典。此外,五粮液还设立了欧洲、美洲、亚太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并在东京、香港等地设有五粮液大酒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建有五粮液品鉴中心,打造了“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模式,讲好“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中国白酒故事,引领中国品牌“走出去”,加速国际化进程。

  其品牌之路赓续不绝,品牌价值也持续攀升,连续上榜《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多个权威榜单,排名不断跃升,增幅显著。今年5月,五粮液更是作为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最闪耀的品牌之一,代表中国民族品牌对话世界一流品牌,绽放“大国浓香”风采。

  相信五粮液“和美全球行”从“文化之都”巴黎拉开序幕,将以一杯“浓香”美酒为约,闪耀全球,深度诠释“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品牌主张。在世界舞台绽放中国民族品牌的传世风采,持续擦亮金字招牌,助力五粮液加速迈向世界500强,迈向世界一流,“引领中国白酒成为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化、世界性、现象级物产”!期待盛会成功举办,星辰大海,奔赴在即。

 
 
上一篇:夏日洗护法宝,舒蕾SLEK PRO洗发水,让敏感头皮“舒爽一夏”
下一篇:金锣健康明星品牌“健食力” 掀起健康肉食消费风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雨后花艳乡村增色
郯城:雨后花艳乡村增
田间忙施肥  丰收满希望
田间忙施肥 丰收满希
淄川区双杨镇:村村有公园 街巷有绿地
淄川区双杨镇:村村有
第六届全国公益大典~青岛华强慈善荣获年度“社会责任先锋奖”
第六届全国公益大典~青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