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体育

“线上+线下”济宁这样战“疫”

时间:2020-02-11 14:27:20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字号: T   T

 

  特殊时期,济宁市体育社会组织和广大健身爱好者主动做起了防疫宣传,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发挥自身特点,通过网络形式引导人们居家锻炼,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着默默努力。

  广场舞音箱化身“宣传利器”

  连日来,在济宁很多县(市)区街道、社区、村居,平时用来跳广场舞的拉杆音箱,现在每天都会不断地播放一些防控疫情的宣传知识。针对农村、社区返乡人员较多、群众防控意识比较薄弱等实际情况,微山县积极探索接地气、入耳入心的疫情防控宣传方式,把广场舞拉杆移动音箱当作“宣传利器”,它既可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放置相对固定小喇叭,每天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也可从村头拉到村尾,挨家挨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控宣传全覆盖。

  “对于疫情信息,请大家以官方发布为准,切勿随意散布和相信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防控措施。”微山县夏镇街道苏园社区门口广场舞的拉杆音箱不间断播放着。“一台音箱,大大提升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防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夏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峰说。

  曲阜市石门山镇镇域面积广,所辖村庄多,广播、明白纸、微信群等传播方式难以实现宣传全面覆盖,针对这一情况,该镇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利用既有资源,用平常村民跳广场舞放音乐的流动音箱来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信息,同时安排三轮车携带音箱,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送到家家户户。

  健身爱好者“变身”防疫宣传员

  疫情发生后,市游泳协会、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市路跑协会等均利用协会微信群、qq群开展宣传,转发家庭健身方式方法。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迅速向各县(市)区协会、自行车俱乐部、会员和广大骑友发出倡议,引导后者减少非必要接触、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饮食习惯、自觉隔离监测、加强联防联控预警、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协会会长宗华灿告诉记者,倡议发出以后,他们专门进行的督导和落实,督促各俱乐部和各县(市)区协会取消近100余次骑行活动。在各协会努力下,广大健身爱好者成了防控疫情的宣传员。邹城市中心店镇大元村的李大姐之前每天晚上都会跳广场舞,她一直是村里广场舞队伍的“C位”,每天晚上的舞蹈时间是她和姐妹们的开心时刻。“平常一天不跳都难受,现在情况特殊,大家何不投身疫情防控宣传。”

  李大姐的想法得到全镇广场舞舞蹈队领队响应,各村再发到广场舞爱好者联系群里。很快就有2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报名。镇里统一录制了宣传录音带、宣传快板等疫情防控宣传录音资料。广场舞大妈就这样“变身”成防疫宣传员,每天一早她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个结伴,提着、拉着、推着日常跳舞使用的音箱,按照区域划分走街串巷播放相关防控知识,为过路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切实做好防护措施。

  健身指导和交流活动搬到网上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整天呆在家里,对于成年人来说还能够克服,但是对好动的小孩子就十分困难了。针对这种情况,济宁市国际跳棋协会利于网络平台,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公益国际跳棋活动,并对在线咨询提供热情服务,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在家接受国际跳棋学习和锻炼,丰富了市民特别是小孩子的居家生活。

  “协会利用一周时间建立了市预备队、各单位兴趣群、社会公益普及群等线上群,持续开展国际跳棋活动。停课不停学,我们努力让家长和孩子宅在家时,享受‘棋’乐融融。”市国际跳棋协会会长许馨告诉记者,协会通过国际跳棋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各个国际跳棋群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普及日常预防病毒知识的教育,提高市民防护意识。同时,积极倡导大家时刻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的大局,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添乱,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暂停一切线下课程后,市国际象棋协会将课程全部改为线上模式,由会长崔文带领其他教练进行网络授课,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保障了济宁国际象棋成绩的可持续进步和国际象棋在济宁的发展。

  相同做法的还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市吴式太极拳协会、济宁声远杨式太极研究中心等。疫情发生后,济宁声远杨式太极研究中心随即通过网络视频交流太极,并开展了“精讲一堂课”活动;市吴式太极拳协会关闭了协会所有练功点,通过在线辅导、网上示范等方式,引导学员拿起太极拳健身“武器”,提高自身免疫力。“协会推荐介绍居家进行的一些体能和锻炼知识,发动大家进行的网上骑行赛,均受到了积极响应。”宗华灿说。(史文平 王金山 白文娟 宋永习 王迁)

 
 
上一篇:青岛“网络健身课堂”获肯定
下一篇:临沂市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