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时间:2023-12-30 16:27: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提升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文化建设氛围,有效发挥献血志愿服务在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动员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12月29日,德州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公益活动。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文聪,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宣传科科长王法成,德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志强,党总支副书记吴珂、副主任郑辉、献血服务部副部长郑旸,德州学院副教授、德州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牟书科,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负责人及50名献血者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在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吴珂主持下拉开帷幕。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文聪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献血者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市中心血站2023年的工作,同时他要求血站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献血者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代表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献血经验和体会,就如何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工作畅所欲言,介绍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及建议。市中心血站副主任郑辉在跟献血者交流中表示,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积极为献血者创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和体验,共同为推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五楼会议室,参加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州市中心血站、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联合承办的“翰墨飘香、书画传情”文化活动。在活动现场,邀请的六名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书画作品向献血者致敬。

  献血者代表们纷纷围到书画家的面前,你要一幅对联,他要一个福字,书画家们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认真的完成每一幅作品。“好人一生平安”“宁静致远”“无偿献血,无尚光荣”……书画家们用满怀激情的笔触,以字画言义,讴歌献血英雄。共书写100余幅书画作品,亲自赠送给献血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一幅幅满载深情的书法作品,是一份感恩呈现,也是一份爱心传递,现场氛围热烈而又活泼。

  “非常高兴受到市卫健委和市中心血站邀请,来为献血者赠送书画。无偿献血无限光荣,用热血拯救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德州学院副教授、德州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牟书科满怀激动,他说,非常敬佩这些献血人士,写一些春联等作品送上祝福表示感谢是应该的,也是光荣的。

  开发区税务局的刘卫东是位无偿献血90多次的“献血达人”,25年前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这一献就成了半生的事业。“参加献血我有四点收获吧,首先是愉悦身心、净化心灵,我个人感觉人生在世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帮助别人;其次就是通过献血也学到了很多的医学健康知识,关爱自己还可以关心爱护好他人;再就是通过奉献爱心结交了广大的爱心人士;最重要的是通过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荣誉感、自豪感。”刘卫东说,这次书画活动把中华优秀文化和我们的爱心连接在一起,彼此彰显奉献爱心,非常有意义。

  献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温度,文化是一座城市历史的传承,这次活动是爱心与艺术的融合,文化与文明的邂逅。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与互助互救意识,能够影响带动全市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事业中来,让善爱普及。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活动,首场走进市中心血站,说明对全市献血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非常感谢和倍感鼓舞,成立专班团队,进行了精心准备。通过举办书法绘画这场文化活动,书画家与职工、献血者交流书写艺术方面的知识,增进职工和献血者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为市中心血站的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为全市卫健系统文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德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志强说。(通讯员:王月娟 王瑞琼 赵欣)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元旦村晚”精彩开演
下一篇:宁津县刘营伍乡:“文艺润乡风”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黄河大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新年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