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邹城农行: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时间:2022-09-19 10:01:34  来源:农行济宁分行  作者:  字号: T   T

 

  “有了农行的‘强村贷’,我们种植菊花等特色农产品有了底气,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更多的村民走上了致富路。”近日,山东省邹城市张庄镇吉玉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怀玉由衷地说道。

  邹城市多山,背靠鲁西南第一高峰凤凰山脚下的吉玉庄村,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山坡上,核桃树、桃树等果树郁郁葱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的同时,农行金融活水的注入滋养,也让这绿水青山成为吉玉庄村的“幸福靠山”。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一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农行总行与山东省政府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部署,聚焦“三农主力行”定位,推进构建“总行-省政府、省行-省厅、省行-地市级政府”三个层面联动的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布局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全面对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全面丰富金融服务合作形式,政银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取得前所未有的新突破、新发展,为助力齐鲁乡村振兴谱写了新篇章。

  在农行“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下,吉玉庄村焕然一新,结合“邹东深呼吸”,以品牌战略为指导,积极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乡村记忆工程+花茶小院+四旁经济”建设,原来的穷乡僻壤变身“菊满香村花满院”的美丽小村,越来越多的乡村特色产业迅速发展,合作社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建立了农产品专业培植、烘干厂房,“吉福山”牌金丝皇菊、金银花和“吉玉福山”牌核桃油等产品供不应求,村集体逐渐成长壮大。吉玉庄村成为山东省级文明村和济宁市级示范村。

  近年来,农行邹城市支行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围绕当地特色产业融资需求,因地制宜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向乡村引流,助力乡村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足。截至7月末,农行邹城市支行累计为邹城市德邻农业、邹城市意达食用菌等典型带动作用明显的36个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强村贷”贷款2881万元,为农民增收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

  “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贷款创新和支持力度,深化‘齐鲁富民贷’品牌,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服务。”农行邹城支行负责人陈国表示。(周一 李见功)

 
 
上一篇:农发行临沂市分行:1.13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支持智慧云仓物流园项目
下一篇:烟台农商银行“成果贷”为绿色科技企业注入发展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临沂罗庄:国学课堂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心灵
临沂罗庄:国学课堂进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山” 秋梨香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惯养成月启动仪式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育课堂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