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巾帼能人蔺慧梅 巧手编出致富路

时间:2023-03-02 09:23:0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去年编活总共赚了56.7万,几乎带动了俺们全村一半的妇女参与手工编织致富!”三八妇女节将至,慕名到郯城县高峰头镇南蔺村采访巾帼致富能人蔺慧梅,在一方拥挤的小院里,正在给妇女姐妹发放工艺品加工活任务的她成就感写在脸上。

  祖辈生活在乡村的蔺慧梅很早就有一个心愿,带领身边的姐妹们闯出庭院致富一片天。三年多前,看到村里有人编织中国结赚钱,她就找上门去,很快便学会编织技术。别人编中国结,只为自己赚点辛苦钱,而细心的她却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把这些工艺品推到网上去,通过手机直播,为工艺品加工打开销售大门,带领全村的妇女姐妹共同致富。

  说干就干,为了吸引粉丝的眼球,她苦学工艺品编织技法,每天通过网络将自己满意的新作品发布到网上。“这中国结仅中心圆就有9种技法,方有6种,扇子4种,灯笼7种,其它苹果、小鱼、钱袋子的编织技法更是多种多样!为了做好直播,这些手艺现在俺都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蔺慧梅的坚持和努力下,义乌、连云港、青岛等地客商纷纷抛来“橄榄枝”,很快便与她建立了代加工合作关系。有了挣钱门路,村里200多名妇女愉快地加入了她的致富团队。2021年,她的工艺品加工点完成产值26.3万元,加工业务由中国结进一步拓展到草编、皮绳和扁带编织等领域。

  “这些编织工人大多都是收入困难老年人,她们交完活,俺就把工资发给她们,及时去贴补家用!” 蔺慧梅说,她的手工艺品作坊接的大多是代加工的活,去年年底,受疫情影响,有的合作的商家压着资金没有结算,她就去贷款,最终保证工人的工资一分一少地发到了手中。

  “不想问孩子要钱,又没有赚钱门路,以前的日子总是紧紧巴巴。现在有她的工艺品加工点,俺一个月就能赚个千把块,花起钱来也敢大手大脚了!”提起蔺慧梅,年近八旬的徐祉香老人开心地夸赞说。(杨永涛)

 
 
上一篇:石缝里的向阳花——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倪丹丹
下一篇:莎蔓莉莎员工梅昌俊:23岁少女的追光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保乐力加烈酒马爹利,干邑世家魅力经久不衰
保乐力加烈酒马爹利,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